COMO

写想写的

【瓶邪】雨村日常·吸吸更健康

·小三爷课堂开课啦

·吴邪第一人称,小作精

·小甜饼,一发完

———————霾真大——————

几天前的晚上,胖子趁闷油瓶在浴室冲澡的间隙过来敲我们卧室的房门。我当时正趴床上看书,一抬头就看见他两手扒门沿上,一脸谄媚,没等我问他有何贵干,他先开口了:

“天真,哥跟你商量个事儿?”

我把书摊到一边,有些防备地看着他:“无事不登三宝殿。”

他探头看了看浴室的门,该是听到闷油瓶还在冲澡,蹑手蹑脚地进了屋,小跑到我身边:

“我想借小哥一用,你给批个条呗!”

“借他干嘛?”

胖子解释了一道:“嗨,哥在北京有一铁哥们儿,他最近收了一把剑,据说是北宋的,但不是特别确定,而且那货脏,不敢拿去鉴定,我就想着带上小哥跟我一起去看看。”

“不能拍张照发过来?”虽说我和胖子是共患难了这么多年的兄弟,但遇到跟闷油瓶有关的事我还是有些疑虑,生怕他又给人带坑里,所以这事儿一定要问清楚,不然到时候我就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了。

胖子摇头,面露难色:“要不是思来想去没辙了,我也不会来麻烦小哥呀,他老人家出场费多高!”他看我还有些犹豫,赶忙补充道:“啧,天真你就准了吧,我跟着一起去呢,就看看那剑是不是真玩意儿,明天出发,后天保准把人带回家吃晚饭。”

话说到这份上,我也不好拒绝,想着有胖子看着,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的事,闷油瓶也有好一段时间没出去转转了,去北京逛一圈倒也挺好的,便点头答应了。

“不过你还是得问问小哥的意见,他要是不想去,我也没招。”

胖子眯眼冲我笑了笑,一脸贱样:“晚饭后问过了,他说让我来问问你的意见。”

我心想张家族长要真想去,我吴邪的意见也没什么参考价值啊,只是人家心好,愿意帮你胖子这个忙,想着不问我好像有那么一点不合适,还非得走这么个形式让我享受享受“批条子”的权利以显得程序正当一些,我要再不放人倒显得有些婆妈了,怎么着都得随了长者的一番心意不是?

我随便说了几句让他们注意安全的话,把胖子赶走,然后下床给闷油瓶准备行李。

打包这种事儿我做多了,况且他才去两天,没必要带太多东西,几下功夫就收拾好了。把包丢写字桌上时闷油瓶刚好冲完澡出来,我听见开门的动静便回过头去,他脖子上搭着条毛巾,眼与唇均染着些红,水珠从发梢滴落,顺着下颌滑过喉结,麒麟纹身如浸开的墨般浮于他素来苍白的皮肤,几块紧实的腹肌也极为光滑,浴巾十分潦草地遮住了向下延伸的人鱼线。

什么神仙出浴?我情不自禁地咽了口唾沫,感觉唇干舌燥,快被渴死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视线跟黏他身上了一样,怎么也挪不开。

他好像很满意我的反应,看了看我身后的旅行包,眼神有些玩味:“胖子跟你说了?”

我艰难地“嗯”了一声,清了清嗓子:“毛巾和牙刷我就不给你装了,自己到了北京买去,但千万别用酒店里的。还有感冒药胃药什么的,在小包里放着,没事儿别乱吃。”

他歪着脑袋擦头发,笑着说了一声好,接着朝我走过来,把我圈在桌前,轻声说:“后天回来。”

我点头,抬手拨开挡住他眼睛的一绺头发:“记得返图。”

他也点头,扯过毛巾丢到一旁的椅子上,拉起我的手就把我往床上带。

然后压着我狠做了一晚上。

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我是懵逼的,人走楼空不说,冰箱上还多了张便利贴,紧跟着“早饭在锅里,热了再吃”的下一项就是“记得喂鸡、遛小满哥”。

于是扶着腰喂了两天的鸡,一天的狗。

第一天晚上还收到了几张闷油瓶隔着酒店窗户拍的照片 。

我一看就傻了。

这尼玛不知道的以为哪儿起火了呢!敢情这几天北京的霾又严重了,我关掉微信就给他打了通电话问他有没有买口罩。

他说大部分时间在室内,可以不用买。

我想着那混浊的空气就头皮发麻,让他明早一定和胖子都去买一个戴上,不然吸一肺的霾回来的话,我一定不让他俩进门污染空气。

他这才答应了。

结果他们一点也不听劝。

秀秀逛街的时候正好遇到两位大爷裸着脸,毫无畏惧地在马路边等红灯,招呼都没来得及大就给我拍了张照片过来:

“族长和胖爷这是在为首都空气质量做贡献?”

我回了两个呲牙笑的表情,把手机扔沙发上,进厨房做饭。

不懂得保护自己的人是需要受到惩罚的。

尤其是在我听到胖子嬉皮笑脸地说了一句“霾算什么,能有在张家老宅闻到的毒吗?”后,我更坚定了教训他们的决心。

晚上我冲进浴室跟闷油瓶说要跟他一起洗,不停地动手动脚,等他憋不住了一把扛起我丢上床,勾上他的脖子就往下压,凑他耳边喘着气说:“用上面和下面帮你把霾给吸出来好不?”他深吸了一口气,眼神中带了些凶狠,咬我上唇的前一秒低声说道:“好好吸。”

半夜,我从他的怀中抽身,只套了条内裤就下楼转了五六圈,冻的鼻涕都出来了才慢慢地回屋,动作非常轻,完全没有惊醒他。

不出所料,那晚之后我发了烧。

而闷油瓶认为是他的错,一整天都围在我旁边给我端茶送水。

胖子也在给我送板蓝根颗粒的时候给我请了罪。

我昏昏沉沉中看到他们内疚的脸,还在反思我这样是不是有点作。

可装逼不戴口罩的是他们,要作也是他们先作不是吗?

我还没想清楚就听到了周公的召唤,睡过去前,听见闷油瓶跟胖子说了一句:

“买点口罩。”

胖子应了一声。

这次的教育还算成功。

睡了。

END

——————北京的伙伴记得戴口罩—————

我想在明天看到蓝蓝的天空

因为我老铁送我的口罩还没有到

大家有吸霾吗?

评论(15)

热度(6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