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O

写想写的

【瓶邪】雨村日常·藏酒

·短文,一发完

·哑爸爸和天真小气了一回

------周六的分割线------

       最近几天的天气都还挺好,没雨没风,太阳安稳地挂在天上,偶有几片云游走在其两边,空气被烤的不温不凉,也算得上是秋高气爽。

       午饭后,胖子在院里展了把折叠椅,从卧室里抱了一床被子出来,给自己铺上后就着阳光睡起了午觉,也不顾小鸡仔和西藏獚的吵闹,兀自进入了梦想。

       吴邪洗完碗后来后院倒水,看到胖子一脸安详,先是一笑,后又想起什么似的,赶忙把水泼出,接着关上了玻璃门,小跑回了厨房。张起灵坐在沙发上,正看着午间资讯,余光瞥到吴邪偷偷摸摸踮脚前进的背影,嗅到了一丝不寻常。

      “吴邪。”张起灵叫住他。

       心虚的人原本勾着的腰立马挺直了,龟速地转过了身:“小哥,什么事?”

       张起灵淡淡地盯着他:“你要去哪儿?”

        “我上去睡觉呀,”吴邪飞快答道,试图掩饰内心的紧张“你要不要一起?”

       后面那句话并不是真正的邀请,吴邪知道张起灵每周二中午都得上山一趟,不会和他一起午睡。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张起灵不但接受了他的邀请,甚至还关了电视,上前揪住他的领子就把人往楼梯上带。

       吴邪慌了,随即抱住张起灵,一把把人按到栏杆上。

       张起灵顺手也搂住了吴邪的腰,挑眉看着他。

       事到如今,吴邪叹了口气,只好坦白从宽:“我想趁着胖子睡着了把酒窖里那瓶红酒给藏起来,不然今晚他绝对拿出来给糟蹋了。”

        按道理说,吴老板不会这么小气,一瓶酒而已。只不过这酒不一样,这是上次他在视频通话里说他特别想喝红酒,张起灵专门从香港给他带回来的。吴邪像宝贝一样放了好几年,别说胖子了,他吴邪自己喝都舍不得。

       张起灵看他耷拉着的嘴角,一副特别不情愿的样子,心里像被小猫挠了一下,嘴角不自觉地勾了起来。

       “你还笑!也不知道胖子这几天怎么回事,像李白附体了一样,天天吵着要喝酒,不给喝还摆脸色。我他妈看他喝了也没像人诗仙那样写几首诗出来,就在那儿傻呵呵地笑,把老子给气得,酒窖里的酒都要给他喝光了,按顺序今天遭殃的就是你送我的这瓶酒了,我可不能让他拿到手。”吴邪边骂边控制音量,生怕把外面那位呼噜大睡的大爷吵醒。

       “把酒拿出来,我带你去藏。”张起灵薅了一把他的头发。

       吴邪一听,眼睛瞬间亮了起来:“真的?”

       “真的。”张起灵好整以暇地回答,随后放开了吴邪,让人下楼拿酒,自己转身去到了工具房,拿了两把铁锹和两幅手套后,回到楼梯口等吴邪上来。

       一切准备就绪,两人一前一后出了门,一人一个铁锹扛在肩上,颇有当年下斗的风范,只是张起灵包里装的不是黑猪蹄子,而是零食和水果,吴邪全身上下也只背了个军用水壶,不能再轻省。

       有张起灵在前面带路,吴邪踩着他的脚印前进,走得是十分轻巧,一路上哼着小曲,说点段子,像是不想让张起灵的耳朵有片刻的清醒。不过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张起灵也受着,时不时地回头牵住吴邪的手,引他走过陡坡和积水的小坑。

       “干脆你直接背我得了。”又一次被牵住手时,吴邪逗他。

       张起灵没说话,转过身去,背对着吴邪蹲了下来,勾勾手,示意吴邪趴上去。

       吴邪急了,赶忙把人拎起来,笑骂:“叫你背你还真背。”

       “没累着?”张起灵仔细地看了看吴邪,问了一句。

       “没有,继续走你的!”吴邪摇摇头,推着张起灵继续往前走。

       半小时左右,他们终于走到了张起灵选择的藏酒地。

       吴邪看了看四周,觉得张起灵选的地就是讲究。地势平坦,四周都是几乎一模一样的柏树,如果不是埋藏点后面的两棵树的主干呈对称的形状分别向东和西延伸,一般人肯定是发现不了的。

       确定好开凿点,张起灵下了第一铲,吴邪跟着动了起来。后山的土壤大多湿润松软,加上两人极高的职业素养,挖起来是相当的轻松,没花几下功夫,两人便挖出了一个大约六十厘米深的洞。

       从张起灵手里接过那瓶酒时,吴邪看着自己刚刚挖出来的洞,又看了看手上拿着的酒,不禁感叹道:“这还是第一次我们送东西到土里,而不是从土里拿东西,值得纪念。”接着把酒装进皮质酒盒里,弯腰把盒子放进了洞里,直起身来后,拿着铁锹撒下了第一把土,然后他停了下来:

       “小哥,你的第一件嫁妆我埋这儿了。”吴邪看着还没被土完全遮盖的酒盒,对张起灵如是说道,“以前人们结婚都得凑齐三大件,你还差两件,记得给补全了啊。”

       张起灵闻言,深深地看了吴邪一眼:“这件不算。”

       吴邪有些慌乱,声音拔高了好几度,气势汹汹地问道:“怎么不算?这就是!你别想赖账啊!”

       张起灵也不急着解释,只是走近吴邪,伸手拿过他手里的铁锹,放在脚边,接着右手抓住吴邪的左手,分别在自己的眼、唇处点了点,最后挪到心脏的地方,将吴邪的手按在上面,开了口:

       “这才是我的三大件。”

        我的目光,只专注于你。

        我的爱意,只吐露于你。

        我的心跳,只依附于你。

        吴邪表面上装作听不懂张起灵的话,挣开了他的手,耳尖却烧得通红,连忙捡起铁锹,让张起灵动作不要耽误时间,免得胖子醒过来后有所怀疑。自己却一边心不在焉地铲着土一边想着:

        等老子行将就木之时,一定得让张起灵上山把这酒挖出来,我们两个一人一口给它全喝光咯,一滴也不给胖子留。

        之后我上青天,张起灵就留着酒瓶,找到下一世的我。

        我们到时候再来藏酒。

        换种酒藏,不藏洋货了。
 
        那就茅台吧,酱香型的那种。

        END

------大家周末愉快------

是甜还是虐呢?

评论(22)

热度(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