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O

写想写的

【瓶邪】族长日记·访客

·短文,一发完

·小哥视角

-----周六----- 

傍晚时分,正与他在院里削土豆,本一片宁静,不料几只西藏獚忽然朝院门狂吠,若如往常村民走动,它们定不会警觉如此,当下断定是生人前来。

他抬头唤我名字,满脸疑虑,将还未削净的土豆放回盆中,握住刀,准备起身。

我只顾拦他于原地,不及回身,顷刻间,即听见门开的声响,而他紧锁的眉头却在一瞬舒展开来,化怒为喜,脱口喊出“小花瞎子”后便从我身后蹿出,奔向站在门前的两人,也驱散了那群摇着尾巴的西藏獚。

他先同解语花拥抱,后见瞎子身上的粉衬衫,大肆嘲笑了一番,随即回头望来,笑着向我招手,示意我过去打招呼。而我心有顾虑,不知他们为何不请自来,迟迟没有移步。他似是察觉出了异常,眼神带着询问的意味,急切地唤了一声“小哥”,我这才有所动作,弯腰放下手里的盆,朝他走去。

瞎子与解语花对视一笑,开口道:“哑巴,你那个小心翼翼的样子真是怂到我了,我和花儿爷就是来坐坐,找你们玩玩,没别的意思,”待我站定,伸出一只手,指着我补充道“你能不能有点穿小黄鸡围裙的人的样子,放松点Ok?”

看我半信半疑的样子,一旁的他拽了下我的衣袖,让我放心,别紧张,继续削土豆,接着拿过解语花的包,引人往屋里走。瞎子见状,卸下背在身后的包,准备递给我。我视而不见,随后转身走回长椅,准备把剩下的土豆削完,好让他能快些做饭。

待我抬着一盆土豆走进客厅,他与不速之客聊得正欢,并没有发现我。过了约有两分钟,叫他名字,他才注意到我,只说了一句:“小哥,土豆放厨房就好,你再去捡两颗鸡蛋,我给小花蒸一道芙蓉蛋。”说完,又转过身去和解语花说笑。

估计他忘记了家里储存的鸡蛋昨天卖给邻居了,而今早两只母鸡中,只有一只下了蛋,无法,只有再去隔壁,借一颗回来。

自从上次对邻居表示歉意后,彼此关系逐渐和睦,此次借鸡蛋,极为顺利,只是邻居见我只穿了一件单衣,甚是热情地邀我进屋喝一杯茶,婉拒三四次后,她才作罢。

回院子后,从鸡窝里取出鸡蛋,将两颗一齐洗好,摆在碗里,送到了厨房。客厅中的谈话声持续着,他好像没有半点做饭的意思,全然沉浸在交流之中,不难看出,对于老友的来访,他非常高兴。

我的感受与他相异,那两人未提前告知,突然介入,实属不敬;因叙旧一事,延误进食,实属扰乱。考虑到他午饭仅吃了半碗小面,现在必有饿意,只好先行做饭,以免他有不适。

碎肉过滚油炸得霹雳响时,我听见了他进门的声音,应是踮着步子,不想让我发现,我装作没听见,用漏勺把肉捞起,倒在吸油纸上,关了火,移到较为安全的料理台边,等他慢慢挪过来。

“小哥,”他从背后抱住了我“给我做小媳妇,委屈你了。”

何谈委屈,只是他对我不理睬,有些不习惯罢了。

我拿起毛巾擦了擦手,再搭上他环在我腰上的手,拍了两下,告诉他没关系,出去再聊一会儿,马上就能开饭了。谁知他把头埋进我的肩窝处,用力地蹭了蹭,似是摇头,之后轻声说道:“我陪你做。”

于是他在我身后陪我做完了余下的菜,全程都抱着我。

即便如此,饭后,我仍旧找到了瞎子,说出了自他们进门时我就想说的话:

“回去。”

瞎子笑称,此事由解语花抉择。

如许,此事的决定权尚在他的手上。

为驱客,今晚,需正夫纲。

END

-----耶耶耶------

全文中的“他”,都是小三爷呀!

评论(21)

热度(4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