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COMO

cmcom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66篇文章,47220人喜欢

应用截图

COMO

COMO

 

【震离】池震丢了陆离的安眠药,是想让他睡得更好

·短文,一发完

·太好磕了这对,我忍不住了

——————————————

陆离不需要休息,一星期七天二十四小时连轴转,半点问题没有。

鸡蛋仔和老石凑一桌吃饭时还专门讨论过这事儿,他问法检一把手:“您见没见过我师哥睡着的样子?”

老石眼珠子转溜了半天,说“你小子不提我还真没注意过这事儿,反正我睡的时候他总把我吵醒,我不睡的时候也老来闹我心,进队以来,我大概是没见过他趴桌上睡觉。”

听完这话,鸡蛋仔两条眉毛都拧成了无比奇怪的模样,怀疑他师哥家的水龙是不是接到生产了SK-II的管道上,天天这么熬,皮肤还能好成那样。

按理说他们这些做刑警的,可以不在乎长相此等外部条件,整天接触的不是杀手,就是变态连环杀手,有时候长得糙一点,也能镇镇场子。

陆离却是个例外,人长得帅,气场也足够强大,发起狠来,除了酷,效果还格外地好。

只是就算你不顾外貌,也得看在时刻保持高速运转的大脑的份上歇一歇,睡个觉吧。

可在他这儿,即使不休息,也照样能清醒地出警、找线索、骂人、下任务。

所有人都觉得他不需要睡觉。

除了两个人。

一个是给他安眠药的母亲。

一个是拿走他安眠药的池震。

“掏出来啥呢,这么宝贝,藏着不让人看?”池震开车向来不专心,看到陆离有什么动作,视线便全挪了过去,此时他正盯着身边人手里虚握着的小白瓶,只给道路状况留下了一丁点余光,“啥呀,木糖醇?给哥们嚼两颗呗!”

陆离回瞪了他一眼,准备把瓶子放回口袋里,嘴上还稍带了句:“看你的路,多管闲事。”

这么一来,池震更想知道那瓶子里装的是啥了,打着方向盘成功调过头后,咂了咂嘴:“陆队这么藏藏掖掖的,必定是好东西吧,唉你能别这么抠门行么,让我看看你能少块肉还是咋的?”

谁知前面有辆变道的车,连个灯也没打,直冲冲地岔进了他们前面,害得池震猛踩了脚刹车,好在两人交通安全意识强,都挤上了安全带,不然肯定要出事儿。

桦城虽是个较为发达的城市,可城市规划却做得一塌糊涂,尤其是这路,两车道现在根本就装不下越来越多的汽车,平常开车磕磕碰碰也经常发生,因此陆离这样的急性子,经常会开车时与人发生摩擦。

这次也一样,尽管开车的人是池震,但在前头那辆车第四次别了他们的车后,陆离彻底怒了,就差没夺过池震的方向盘追上去堵人了。

他的怒气从嗓子里喷发出来,透过还没来得及降下的车窗,传到了已经与之并进的前车内:“你他妈傻逼吗!不会开车滚回去再学一年驾照!”

见那车没有停下来的打算,陆离示意池震超车,把人怼住。

池震歪着头,看看前方,又看看陆离,不是特别确定地问道:“至于吗,多大点事儿啊?”

可又在接受到陆离的死亡警告后摆正了脑袋:“得嘞陆队,咱这就超!”

不过十秒,那车就被截停在路边,而车主也在陆离出示证件后,撒腿跑了。

池震没反应过来,脖子往后缩了缩,接着便看见陆离拔腿追了上去,速度快得掀起了一阵风。

不过二十秒,车主就栽倒了地上,原因是陆离从兜里掏出了那个小白瓶,狠狠地冲他后脑勺砸了过去。

正中靶心。

想着这么待在原地也不是个事儿,池震拿着手机一路小跑,停在陆离身边:“这咋回事。”

陆离早已在刚刚的间隙时问到了话:“偷车贼。”

池震看着侧躺在沥青地上,摸着后脑勺大叫的车主,哈哈大笑。

笑着笑着就瞟到了落在一旁的小白瓶,发现瓶上还贴着一圈标签。

他在陆离察觉之前弯腰捡起,眯眼一看,知道了这是一瓶安眠药。

“陆离睡不着?”他想,“那也不能吃安眠药,这玩意儿有副作用,本来脑子就不好使了,要再吃真成傻子了以后谁要他。要来投靠我就麻烦大咯!不行我得给他扔了。”

想着想着他就举起手臂轮了一圈,在最高点时,把药瓶抛了出去。

那是一条非常完美的抛物线,完美到刚刚给同事打完电话的陆离也注意到了。

“你干嘛丢我东西!”他冲着池震大吼。

池震撅了撅嘴,有些委屈:“吃安眠药不好。”

“我他妈睡不着我不吃安眠药我吃什么!”陆离其实也不是因为这安眠药丢了他睡不着才生气,而是刚刚从母亲手里拿到的药,就算不想吃,也不能被池震擅自丢掉。

“我带你吃点其他的。”池震勾起嘴角,朝他笑了笑。

那是陆离第一次吃到牛奶鸡蛋这种听起来想当怪异的食物。

但说实话,这东西,意外地好吃。

池震翻箱倒柜地找出了一个奶锅,好好清洗了一番,从塑料袋里拿出刚刚去超市买回来的牛奶,扭开瓶盖,到了大约一半的量。之后开火,把奶锅架了上去,调成小火,用勺子一圈一圈地搅拌。

陆离在他身后的椅子上做了下来,看他是沿着奶锅的边把鸡蛋敲碎,下到已经咕噜咕噜冒泡的牛奶里。

还加了两茶匙的白砂糖。

步骤看上去特别简单,可要陆离来做,他是一百个不愿意的。

有这个时间不如多看几个线索。

所以都是池震给他做。

滚烫的牛奶在晾了两分钟后也就差不多可以喝了,陆离不爱吃甜食,但也被那一股香醇缠住了味蕾。

池震这牛奶鸡蛋也确实管用,至少喝了后,晚上也能睡着了。

“下次一定记住提醒我去买瓶蜂蜜,还能润肠,对通便有好处。”池震解开围裙时,还对陆离说道,一点也没觉得自己像个老妈子。

陆离倒觉得他像,碗一放,径直走向卧室。

“我靠,连句谢谢也不说。”池震看着他的背影,骂骂咧咧地把碗勾到手里。

洗完后,他悄悄地走到了陆离卧室的门口,轻轻地把门推开,踮着脚钻了进去。

借着投过纱帘的灯光,池震看见陆离闭着眼,平缓地呼吸着,斑驳的光线洒在他的脸上,衬得更加精致了些。

“妈的,和我想开枪爆他头那晚一样好看,”池震暗叹。

“还是睡着了好,不会一点就着。”

从此池震致力于让陆离每晚安心入睡。

三个月后他终于讨到了陆离对他说的一句晚安。

那天池震失眠了。

满脑子想的都是:陆离刚刚跟我说晚安了。

真是神奇。

END

————————————

诶不知道我又没有记错,但第十集以前,陆离睡觉的镜头好像就只有跟池震出差住一间房那一次?

COMO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COMO”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