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O

写想写的

【瓶邪】雨村日常·哑爸爸的一万块

· 短文,一发完

· 这是一个充满着悲伤的梗(我不在王思聪的中奖名单上) 

-------贫穷的分割线---------

其实吴邪对双十一没什么概念,毕竟他一不缺钱,二不缺男朋友。

只是今年有点不一样,他还挺期待双十一这天的到来。

不为别的,就为了热狗王的那一万块钱。

和胖子在院子里剥蒜的时候他就吐槽道:“你说这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能这么大呢,都姓王,你看看人家,微博上抽个奖都能花一百多万,你再看看你,冒着寒风搁这小破村子剥蒜。”

“同姓的多了去了,满大街十个有一半都能姓王,能混成老子这样的可没几个。”胖子拔下蒜皮,一脸不屑,“今天抽?”

“嗯,估计得等到下午了。”吴邪飞快地点头,顿了一下,继续剥蒜“我这么些年来还没捞到过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想碰个运气试试。”

胖子打趣道:“小哥不就是那块馅饼?”

吴邪给了他一记眼刀,显然是十分的不赞同。

闷油瓶追起来明明很费力好不?

窗户纸还没捅破前,吴邪每天都茶不思饭不想,没睡过一顿好觉。原因再简单不过,频繁失踪人口张起灵故技重施,不是去巡山就是飞香港,招呼都不带打一声,每次吴邪发现人不在了都心慌得不行。人回来了刚想发作,却又在看到张起灵眼下的乌青时把那些骂人的话给咽了回去。话说回来,那时候他也没什么立场,你功夫了得的好兄弟想走哪儿是他的事儿,只要没遇到丢命的危险,跟你基本没关系。

互通心意后,情况就变了,只要张起灵在出去前没跟吴邪打报告,那回来后是吃不了兜着走的。

那我们小三爷也曾经是个仗剑走天涯的狼人啊。

哪是你张起灵抱一个亲一个就能哄好的?

想出去是吧,行,干脆直接就别回来,给你报个鼓浪屿三日游的老年团,你就在那岛上和大爷大妈玩去吧,简直不能再合适了。

吴邪在张起灵给他发了一张团员合照后直接笑开了花。

张起灵穿着花衬衫,被一群老头老太太围在中间,一脸的不知所措。

吴邪拽着手机,小跑到楼下拿给正在做饭的胖子看,两人笑得腰都快直不起来了,喘上气后,吴邪轻快地打字:“小哥,你变团宠了?”

张起灵很快回复了一个“微笑”的表情,接着回复道:“给你和胖子带了特产,明日回家。”

吴邪发了一个“ok”,这件事就算过去了

之后张起灵规矩了许多,这样的事情没再发生过。

直到上周,张海客带着小张哥直接上山截人,把他带去了香港开会。

手机在他的登山包里,而登山包没能跟着一起走。

吴邪在接到张海客的电话后都快气炸了,想直接买张机票飞香港去炸了张家的窝。

可怒气又在听到张起灵的声音后瞬间消失。

“吴邪,我本想先与你取得联系,但张海客没有带上我的包,只能借他的手机来向你告假。”张起灵该是怕了吴邪的惩罚,说得十分小心翼翼,“能别给我报团吗?”

吴邪觉得张起灵这种求饶的口吻异常好笑,让电话那头的人不必担心旅游团的问题,在香港专心办事,在家等他回来。

结果一周过去了闷油瓶还是没回来,也没主动给他汇报。

张海客的也只是回了个“不方便”的短信,之后再没小希。

吴邪处在爆发的边缘,冲张起灵养的小黄鸡发了好大的一通火。

可鸡只会埋头吃饲料,不知道他在吼什么。

四叔也只是站在一旁,用冷漠的眼神看着他。

胖子见怪不怪,让吴邪放心,说小哥可能太忙没工夫回消息,也许晚个一两天就回来了。

为了吸引吴邪的注意力,他还在热狗王抽奖的那条微博评论下艾特了吴邪。

吴邪很是受用。

他特地关注了热狗王,然后大号小号都转了那条抽奖微博。

吴邪有种他一定能中的预感,他甚至还规划好了这一万块钱的花法。

给张起灵再报个老年团,然后买两块小天才电话手表。

等人回来后,一手给戴一个。

带着手表旅游去吧。

结果下午两点多开奖了,名单上没有他。

吴邪更丧了,丧得连碗都洗不动了。

仰天大喊了一声“老天你太不公平了!”后直接回房躺尸了。

正午睡的胖子被他惊醒,睡意朦胧中打开了手机,把这几天的事儿跟张起灵简要地说了一通,提醒他要是今天回来,一定得小心。

本以为是石沉大海,没想到发出消息的下一秒张起灵就回复了:

“收到。”

胖子不禁失笑,暗叹他张起灵也有今天,回了个“祝你平安”的老年表情包就锁屏睡觉了。

然后他睡到了天黑。

醒来的时候听到了吴邪在隔壁屋说话的声音,明显是在训人。

小哥该是回来了。

“发个消息有那么难吗?就动动手指,实在不行张起灵你给我发语音啊?”

“我之前还以为自己霉运已经到头了,没什么值得烦的了,结果你这一会儿东一会儿西真的让我很难受。”

“今天就那破抽奖,老子也没中。”

“什么狗屁运气。”

“不,你玩什么手机你玩手机,现在不是你玩手机的时候,张起灵你抬头看我。”

接着一声“支付宝到账一万元”的语音播报响起。

胖子隔着墙给小哥竖了个大拇指,心想哑爸爸不愧是哑爸爸,出手就是阔气。

“你给我转一万块干什么,我跟你说这就不是钱的事儿。”话是这么说,但吴邪的语气明显温柔了许多。

一直不发话的张起灵抢着开了口:“这是转运费。”

“愿吴邪从此好运相伴。”

这下轮到吴邪沉默了。

良久,他才接了一句:“你在我身边,就是好运相伴了。”

吴邪这才觉得胖子的那句话挺有道理的。

张起灵就是天上掉下来的一块馅饼,直直地落进了吴邪的手里。

吴邪紧紧地抓住了,无论走运不走运,也都无所谓了。

不过哑爸爸给的一万块还是得花出去的。

吴邪还是给张起灵报了个老年团,这次去的是张家界。

不过张起灵没多大意见,因为吴邪跟着他一块儿去。

胖子懒得当电灯泡,主动请缨和四叔一块儿看家护院。送人走的时候,手里还刷着微博,转热狗王下一波抽奖的微博。

既没房地产大亨爸爸,也没哑爸爸的胖子,只能靠自己的双手努力抽奖,脱贫奔小康。

不能再惨。

是贫穷的大多数无疑了。

END

-------吃土的分割线------

大家有和我一样悲伤的吗?

悲伤和我一样大吗?

作业都写不下去只想写文的这种悲伤?

祝各位看文的小天使也从今天起转运鸭!

评论(26)

热度(115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