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O

写想写的

【震离】陆离你那暴脾气能不能改改?

短文,一发完

·池式碎碎念

——————————

我一直觉得陆离不是什么好鸟。

就一破警察,整天弄得牛逼兮兮的,从来不拿正眼看人,脸还拉老长,谁欠他二五八万似的。

而且他不知道什么叫“得饶人处且饶人”,我拿了人钱帮人办事,律师的本分,虽说烧尸体这事儿确实有点儿不妥当,但他也不至于这么上纲上线,把我律师执照都给弄没咯吧。

砸人饭碗是要遭天谴的他明不明白?

但问这话也没意义了,就是他不明白,我才当不成律师的。

真是倒八辈子血霉了。

更倒霉的是我现在还得跟他一起搭档破案。

刚开始我可头疼,你说我一做律师的,为了养家活命,从学法那天起就跟老师所占的公检法对着干,只想着怎么放了被告人,没想过怎么把人抓进去,尽管中间一段时间业务给停了,可要一时之间转换角色,难度还是相当大的不是?

好在我池震天生聪慧,干什么什么行,很快就上了道,几乎和陆离这种干了七八年的老刑警不相上下了。

结果这人还嫉妒我,处处看不惯我,挤兑我。

仗着他读过警校,学过点三脚猫功夫,就想用气势来压制我。

妈的,动不动地发脾气。

瞪着那双不知道上哪儿拉的那么自然的欧式大眼,小翘鼻鼻孔都快冲到天上去了。

还特喜欢动手,简直就是那什么,对,一言不合就开打哎哟我可去他的吧。看起来身上没几斤肉,瘦得跟一电线杆一样,可打起人来是真疼,一拳下去,实在地不行,疼得人头皮发麻。

关键是他打就打吧,还喜欢往脸上打。

第一次动手的时候我就想这他妈什么怪癖啊,老子五分钟后还有个新闻采访,结果只能顶着张带血的脸上电视,别的不说,这就是个loser的象征。

了第二次动手,真的,还是一点面子都不给留,还在人家家里呢,根本不考虑,直接就一下给你呼过来了。

我是真的被吓着了,他用力把我摁倒窗玻璃上时,我觉得他能生吞了我。

当时脑袋里蹦出来的第一个反应是,小小的身体,真的可以蕴藏大大的能量。

第二个反应是,这人狠起来还挺带劲。

特别是嘴到下巴那块儿,绷得紧紧的,总给我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就,蛮有意思。

还有他笑起来其实也挺好看的,像是冰化春水,明媚之外,有些勾人。

要是脾气能改改就更好了。

但我也就自己瞎叨叨,一点儿也不敢跟他说。

上次我借醉酒,壮着胆子跟他说了句:“陆离你那暴脾气能不能改改?”

然后就被送了个眼刀。

剜得我后背发凉,一下子就清醒了。

他幽幽发光的眼神里写着行字:

“改不了,看不惯滚蛋。”

呵。

滚蛋是滚不了了。

你陆离也改不了。

那只能我委屈一点,大度一点。

忍呗。

总有一天老子要讨回来。

等着吧。

END

——————————

想钻进池浪的小脑袋瓜 看看他在想些啥。

评论(11)

热度(6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