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O

写想写的

【震离】弹无虚发

·短文,一发完
·瞎几把写
 

——————————

 

桦城的雨来得总是很急,它并不单独到访,常常是吆喝着狂风和黑云一起来了。

 

池震醒了过来,一阵钝痛迅速从大脑传到了四肢,两手手指发麻,双腿像绑上了铁块,如有千斤般重。整个口腔弥漫着血腥的味道,打算咽一口唾沫,却发现嗓子干得快烧起来,开始止不住地咳嗽。他尝试着开口说话,却只能听见从喉管撕裂出的沙哑气音,无力感让他睁开了双眼,焦距逐渐于昏暗的光线中回笼,他螚隐约看出这是一个废旧的工厂。

 

轰隆隆的雷雨声被开阔的空间放大,在他耳边盘旋,脑海中细微的电流声也交杂其中,想要蹭个热闹。

 

陆离在他身旁转动方向盘的画面一闪而过。

 

此时他正面朝下,趴在一层干草堆上,手脚没有被绳索束缚。

 

陆离应该就在附近,他怎么样?

 

池震咬住后牙槽,手指挣扎地伸向前,拨开干草,手掌最终碰到了实心的地面。他想借助撑地的反作用力将自己的身体翻到正面来,却一点力气也使不出。

 

“陆——离。”

 

他好不容易从嗓子眼里挤出来了这两个字,疼得不行,被不识时务的雷声给盖了过去。

 

“陆离。”

 

他又轻轻地唤了一声,这次他自己能听见了,然而,并没有人回答。

 

二十四次眨眼后,池震听着滴落在顶棚上的千万丝雨,缓缓地闭上了眼。疲惫犹如潮水,再一次席卷了他的全身。

 

池震第一次醒来时,陆离坐在他后方的不远处,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四小时十六分钟前,一辆武装越野冲着他们撞了上来,池震一面大喊着让他躲避,一面夺过他的方向盘往右打,陆离本想一掌打晕他,却已经来不及了。

 

气囊弹出的瞬间,池震朝他扑了过来。

 

“池雯,池震的姐姐,他一直瞒着你吧,”董令其站在陆离的身边,沉吟道,“我还告诉了他,你是陆子鸣的儿子。”

 

“甚至还对他说,你杀了曾经待你如子的张局,杀了跟你相识七年的搭档楚刀。”

 

“就这样他也没能杀了你。”

 

董令其慢慢绕到了陆离身前,俯视着他,忽然轻蔑一笑,摇了摇头:“我是怎么也想不到,你们俩好上了。”

 

陆离垂着头,视线一直看向趴倒在地的池震。

 

“是我失算了,”董令其背着手转过了身,“不过,如果他知道,他母亲去世,是因为你。”

 

“他会怎么做呢?”

 

陆离猛地抬头,皱眉问道:“你说什么?”

 

“我说,这次他母亲去世,全是拜你所赐。”

 

“你他妈把话说清楚!“陆离剧烈地前后摇晃,想要挣脱捆绑在身上的绳子,“把话说清楚!”

 

董令其回身按住了陆离,一双鹰眼直勾勾地盯着他,俯身从陆离的腰间抽出了配枪,轻轻地放在他的腿上:“于睡梦中去世,”董令其将手臂环到胸前,“太正常了一点。”说罢,抬脚朝前走去,经过池震时,他还回头来对着陆离笑了笑。

 

陆离无可遏制地冲着他离去的背影嘶吼:“王八蛋!你他妈就他妈是一个猪狗不如的畜生!”这一声怒喊也被汹涌的雷声吞没,瞬时,一滴泪落了下来,在枪上开出了花。

 

池震又一次醒了过来,这一次他听见了陆离的声音。

 

“池震”陆离说得不清,但他却抓住了。

 

池震有些着急,握了握拳,想找回力气,憋着劲,翻身坐了起来,忙看向陆离,发现他被绑在了一把木椅上,刚想起身,脚踝一软,又坐回到了地上。

 

“你别急,我马上就过来给你解开。”他长长地吸了一口气,双手向后撑着地面,再一用力,让自己站了起来。

 

陆离看着他离自己越来越近,随后将身体朝前倾,试图把枪抖落到地上,池震见他动作,加快了脚步,在离他只有几步的距离时,被掉落在地上的枪止住了脚步,他有些不解,但想先把绳子给陆离解开了再问,刚要动手时,陆离出了声:

 

“池震,枪里还有一发子弹,你杀了我吧。”

 

池震一惊,不明白他的意思,继续解绳子:“宝贝儿,别闹,这种玩笑开不得,啊,你等会儿,我研究一下这该怎么弄。”

 

陆离低头看他,眼里写满了悲伤和愧疚:“你杀了我吧。”

 

“啧,”池震责备地瞪了他一眼,“你干嘛呢,我疼你还来不及,杀你,我敢么我,妈的,这绳结打得也忒紧了。”

 

“董令其说,”陆离缓了缓,努力把那股情绪憋回去“他说,是因为我,你妈,才去世的。”

 

池震手上的动作顿了顿:“别瞎说。”

 

“我好像真的看见了自己走进了养老院,趁你妈在外面散步,溜进了她的房间,从枕头下拿走了她救命的药。”陆离眼神空洞,语气出奇地冷静,“她不停地捶着心脏,嘴张得大大的,血丝布满了双眼,她想喊救命但是她喊不出来…”

 

池震飞快解开了缠在陆离身上的绳子,甩到了一边,两手捧住了他的脸:“嘿,别说了,”手指摩挲他的嘴唇,与他视线交汇,“陆队,看着我,看着我。”

 

陆离不敢与他对视,合上了眼,喉结滚动了一下。

 

“你怎么那么傻,”池震一把抱住陆离,蹭了蹭他的脸颊,双手在他背后上下抚摸,“他说什么都信?”

 

“我妈的事确实有蹊跷,可怎么怪也怪不到你的头上,这是董令其那老狐狸想挑拨离间,咱们可不能上了他的套。”

 

陆离哽咽地开了口,一字一句地说道:“如果我没和你在一起,也许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陆离,我池震做事,从来拎得清,也从来不会后悔,”池震擦掉了陆离眼尾残留的泪水,轻声说,“你知道吗,我特别享受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斗嘴也好,亲嘴也罢,我每天都在想,要是这样的日子能延续到很久很久以后该多好。”

 

“你别想着是因为咱俩处对象了,我稀罕你稀罕得不行了,董令其才想着动我妈的,他就是在放屁,他拿着这事跟我说了好几次,上次让我做掉你也是用这个作为威胁。”

 

“我之前没看清,但我现在看清了。”

 

“你没杀张局没杀楚刀,你爸的案子也在重查了。”

 

“只是董令其的利益网咱们现在还搞不清,要对付他,得慢慢地来。”

 

“放心,我不会让咱妈冤死的。”

 

“哎哟我腿又开始麻了,你陪我躺一会儿吧要不。”

 

池震一手拽住了陆离的手,一手护住了他的头,把人往后带,陆离挣脱不得,只好一脚踢开椅子,趴在他怀里倒了下去,

 

两人躺下后,池震用脚勾住了陆离的枪,慢慢地移到了手边。

 

他单手举起枪,对着棚顶左上角,扣下了扳机。

 

“砰”的一声,和着雷,炸出了一个窟窿眼,雨水插针见缝地钻了下来。

 

“要重新装弹了。”池震侧身,把手枪递给陆离,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然后咱们就把该抓的人都抓起来,争取让他们把牢底坐穿。”

 

陆离接过枪,放在两人的缝隙之间,静静地看着他。

 

“无罪加勉,”池震对上他的眼神,“有罪赎罪。”

 

“一个也跑不了。”

 

“你带着我一起抓啊!别傻兮兮地一个人去吃子弹,我又不和你抢功劳,还能给你精神鼓励,给你输送多巴胺,多好。”

 

陆离无奈地点了点头,笑着说了句:“我带着你一起抓。”

 
池震这才满意地扬了扬嘴角。

良久无言,他们看进彼此的眼眸,不去理睬屋外的喧嚣雷雨。

既能见光,何惧阴暗?

 

END

——————————
跟剧情没什么关系,写这篇只是希望在剧里他们能解开彼此的心结,勇敢地去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评论(8)

热度(4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