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O

写想写的

【震离】老撵人是病,得治

·短文,一发完

·昨晚看陆队撵人那儿有点心酸哇

——————————

陆离看见门外挎着一个超大果篮的池震时,下意识地想要关门,但池震在他之前伸了只腿,横亘在门与门框间,空出来的那只手抓住了陆离搭门边的手,惹得对方赶紧松开,由此失去了门的掌控权。

“哎哎哎陆队,我受老石老高等一众同事之托,来看看你。”

陆离面无表情,无神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池震,冷冷地说道:“看完了,走吧。”

“不是,我这还没进家门呢你怎么又开始撵人了,我一片好心.....”池震刚想发作,见陆离咳得腰都弯了,立马住了嘴,伸手摸上他的背,给他顺了顺,啧了一声,“你就别跟我在这儿犟了,赶紧去喝口水先。”

说完,池震一手拎着果篮,一手拽着陆离条纹睡衣的下摆,踢了门一脚,往厨房走去。他把果篮放在料理台上,熟练地抬起水壶,给陆离倒了杯水:“喝吧。”

陆离咳着接过杯子,一股脑地喝了下去:“喝完了,走吧。”

池震看了他一眼,挑起了半边眉毛,从陆离手上拿过杯子,转身开水龙头冲了冲:“陆离你这撵人的毛病不好,我劝你趁早改了。”

“你要是不来我根本不会咳嗽,”陆离冷淡地指出了这一点,“走吧。”

池震跟没听见似的,洗完杯子,扯了张厨房纸擦了擦手,向厨房外望了望:“阿姨没在家?”

看着池震那张若无其事的脸,陆离最终还是放弃了:“跟着隔壁阿姨去泰国玩了。”

池震点了点头:“挺好,省得在家里照顾你这个黑脸鬼。”

“你说谁黑脸鬼!”陆离音调突然拔高,本就沙哑的嗓子险些破了音,“池震我跟你说你别杵这儿找不痛快,我就是生病了也照样能打掉你后槽牙。”

“停停停,我来这儿又不是跟你吵架的啊”池震伸手摆了个暂停的手势,“吃过饭了吗?”

陆离抱着手臂,不说话。

“看你这白不拉几的脸色就知道没吃,”池震飞快地在他脸上揪了一下,“谁叫我善良呢,你去睡会儿吧,我给你做几道菜。 ”

陆离正想开口拒绝,却被池震一手捂住了嘴,另一只手让他转了个方向,在身后推着他朝卧室走:“行了行了,你要想找我算账,等病好了再说吧,与其跟我置气,不如多休息休息你说是不是?”

池震的手带着冰凉的湿气,从手腕处飘出的淡香味无形中使陆离平静了一些,他由着池震将他领回卧室。

“上床睡会儿吧,”池震放开了他,“我下楼去买点菜。”

陆离有些不适应地垂下了眼:“我可以点外卖。”

池震皱鼻:“外卖多不卫生,唉你别担心了,赶快睡吧。”接着就转身出了卧室,顺手把门带上了,刚走没两步,就听见陆离的声音隔着门板传来:“钥匙在茶几上,你记得拿!”

“噢!”池震应了一声,去客厅拿上了钥匙,揣进兜里,开门下楼。

陆离在他出门后爬上了床,被子一扯便闭了眼,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他是被一股饭菜的香味给叫醒的,随便披了件外套,慢悠悠地循着味道走向厨房。

透过爬满雾气的玻璃,陆离也还能清楚地看见池震身上围着他妈平时做饭穿的花围裙,暗觉有些好笑,没想到这短促的笑声被池震给听了去,打断了炒菜人的聚精会神:“你挺会挑时间的啊,正好弄完。”池震舀出最后一道菜,放下了锅铲,“来来来,先过来喝碗汤。”然后便揭开砂锅盖,找了个汤勺给陆离盛了一碗,递过去之前还用勺翻了翻。

“小心烫,先吹一下。”

“好喝吗?”刚喝完第一口,池震便迫不及待问道。

陆离放下勺子,点了点头:“还不错。”

池震咧嘴一笑,得意洋洋地仰起头:“我都说我手艺不错了吧。”

说完,端起盘菜让陆离跟着去餐厅吃饭。

这顿饭吃得陆离很满意,两人也没聊工作上的事,反而说了说上学时期的经历,有说有笑的气氛还算融洽。

饭后,池震主动洗碗,往陆离怀里塞了碗冰糖雪梨,盯着他喝完,就打发人去看电视了。

陆离没听他的,径直朝阳台走去,隔着玻璃窗看了看天色,头顶是黑压压的一片,远处的天却泛着白光,亮得刺眼。

要下雨了。

他回头时,恰好撞上了池震的视线,后者戴着洗碗的手套,翘着嘴,朝他眯了眯眼。

陆离隔了两三秒才将眼神挪了回来,心里默默地说了句:“待会儿就别再让他走了吧。”

“留下来,也还挺好的。”

END

——————————

放假啦!

评论(6)

热度(5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